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張老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找到了一張老照片,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上海南火車站后,一個小男孩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時拍下的照片。

  天空灰濛濛的,地上到處冒着滾滾硝煙,遮住了湛藍的天空和潔白的雲朵。斷裂的天橋碎片不時掉在地上,發出一聲聲悶響,好像在控訴着日本人的暴行。火車也被甩出軌道,壓在了正在候車的乘客身上,人們哀嚎着,痛哭着,彷彿到了人間地獄。原本美麗的樓房,都被炸得殘破不堪,整個上海南站一片狼藉。

  炮彈還在不斷地從空中掉下,爆炸聲、碎片落地聲和人們的哭喊聲響徹在南站上空……這時,有一個小男孩坐在扭曲的鐵路上哭喊,他身上的衣服已經破爛不堪,渾身都是灰塵和血跡,已經看不出他原本的容貌。原來,這一天,爸爸媽媽帶着小男孩去看望親人,在等候火車時,不幸的事發生了,日本人在空中投下炮彈,把天橋炸毀時,火車被強大的氣流甩了出去,正好壓在小男孩一家身上。在火車倒下的前一秒,小男孩的爸爸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將他推向鐵軌,自己卻被火車死死壓住,不久便死去了。小男孩無助地坐在鐵軌上,大聲哭喊着,好似在哭訴這罪惡的炮彈,把自己的父母害死了。他一邊哭一邊呼喚:“媽媽,媽媽,你在哪裡呀?”可小男孩的父母已經死了,他也許被好心人收留,也許也死在罪惡的炮彈里,也許靠着自己的努力慢慢長大……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忘國恥,把祖國發揚光大,為了祖國的強大而奮鬥終生。"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