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老照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老照片 

  張家港市后塍小學 五(1)班陳怡市

這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星期天。我因為要幫姐姐家的小狗做衣服,無意之間在針線盒裡發現了一張小女孩的舊照片。 

這張照片很小,只有一寸見方,而且還是黑白的。四周圍了一些鋸齒形的花邊。沒有背景,就一個頭和上半身子。從小女孩那獃滯的眼神中透露出這好象是第一次照相。頭髮亂亂的,眼睛瞪得老大。眉頭緊鎖,嘴巴也抿得緊緊的。像是受到了什麼驚嚇。身上穿了一件黑黑的棉襖。看着這張破舊的照片,我不由自主地找來了自己童年時一大堆一大堆的漂亮照片。 

我最喜歡的一張是在蘇州樂園拍的。照片色彩鮮艷,平整光亮,足足有九寸見方。照片上,我的上方顯示着“蘇州樂園”四個大字,背後是一群好玩的東西。我揮舞右手,高興得大笑着,簡直是容光煥發。我穿了一件紫色條紋的衣服,一條米奇牌子的褲子。又漂亮,又可愛。我不禁得意起來。瞧,我小時侯多麼幸福! 

這時,媽媽走了進來,我便問了起來:“媽媽,這張照片是誰的,在哪裡拍的?”媽媽看了看照片,便講了起來:“這張照片啊,是我四歲時去常州親戚家玩的時候拍的。那時,我們這裡還沒有照相館,拍照片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我舅舅喜歡我,特意帶我到照相館拍的。我緊張死了,一動不動地盯着鏡頭,像個木頭人。那時侯,我拍了這張照片,小朋友都羨慕死我了。不像現在,人人家裡都有一架照相機,隨時隨地都能照相,還擺些新的pose。這30多年來啊,改革開放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家每戶都吃的好,穿的好,以前那些認為是新鮮的事,現在都見怪不怪了。這都要感謝國家的好政策,給老百姓們帶來了很大的實惠。” 

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由得感嘆起來,祖國在這短短的30年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成就都是由我們的前輩創造的,我們應當加倍努力,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指導老師:陳鳳娟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