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老照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照片,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照片中的人們,永遠都是微笑着的,不管他們的心情怎樣,嘴角總要輕輕上揚,因為人要貪婪的留下最美好的瞬間,所以不得不去微笑;照片中的風景,永遠都那麼美麗,那麼迷人,就連鮮艷的花兒都捨不得凋零。 

  每一張照片背後都隱藏着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開心,驚人,悲傷,幸福。有長有短。我喜歡拿着相機去記錄每一段輕易逝去的時光,然後在年老的時候,翻出這些照片,一張張仔細的去看,那個時候難免會有些驚嘆,驚嘆自己走過了這麼多美好的年華,竟感覺這些日子都停留在昨天。 

  然而,就在那個時候,我不喜歡照片了。黑白照片蘊含著死亡的訊息。人的身後是蒼白的幕布,連微笑都僵在了臉上,眼神空洞而無力。讓我的心有些瑟瑟地抖,眼淚就那麼被照片中的人從心底釋放,在臉上默默的流着,順着細長的脖頸又流轉到了心裡。沒有嘶喊,有的只是無盡的沉默。手輕輕的從相框上撫過,好像觸到了照片中那冰涼的臉,突然一驚,發現手中早已滿是塵屑,我拿起旁邊的紙巾,順着邊框緩緩的擦着,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好像在嘲笑他,生前那麼一個愛乾淨的人,怎麼可以在臉上布滿時間的痕迹呢。怎麼可以。回想起爸爸的話,他離開人世的時候,眼睛是輕輕撫過才閉上的,或許他還有太多太多的眷戀,太多太多的不放心吧。 

  回憶告訴我,他是在冬季離開的,在那個飄雪的三九天,在那個太陽還沒升起的凌晨。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驚醒,好像是死亡的鐘聲在鳴響。告訴我,最疼愛我的人離開了我。迅速的穿好衣服,和母親一步一步走在雪地上,腳下發出悶悶的響聲。臉上的皮膚一直冰涼着,雪花飄在我的臉上,化成了一股暖流,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那是水跡,還是淚痕。那晶瑩的水珠落到了地上,不見了蹤影,我不敢低頭,不敢低頭。當看到他時,他的雙眼已經緊閉,就那麼平靜的躺在床上,我站在床邊,用力地咬着嘴唇,疼痛告訴我,這不是幻覺,這不是夢。別的屋子裡早已圍坐着所有的親人,男人臉上表情冷靜,即使有悲傷也不會表現出來。女人臉上淚流滿面,讓心裡的沉痛完完全全的展現。而有個小孩,還悄悄的問着媽媽,他的外公是怎麼了,是睡著了嗎?然而,沒有回答,有的只是更洶湧的淚水,最後連孩子也變得沉默了。 

  在回憶的過程中,黑白照片中的他,表情好像也變了,變得不再那麼蒼白無力了,好像還有一絲絲安逸的微笑。悄悄的告訴我,其實他在天堂過的很好;悄悄的告訴我,其實有時候死亡也是一種開始;悄悄的告訴我,其實他最想看到的是我的微笑。如果我的想念是悲傷的,他寧可不要。因為他只想讓我開開心心,健康成長。 

  那麼好吧。我會聽他的話。學會堅強,就讓照片的故事停留在那時,停留在心底,不再想起。 

  你聽,從天堂傳來的聲音。訴說著:冬季,不是冬寂。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