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級語文課本上,有一張老照片,讓看圖寫文章。於是…… 

  1937年8月28日,是一個難忘的日子。日本鬼子在上海犯下了滔天大罪。他們對上海火車站進行了狂轟濫炸,當時正是中午,逃難的難民們擁擠在火車站中,準備離開即將戰爭的上海。毛毛的爸爸媽媽,帶上毛毛和家裡一隻可愛的小狗----豆豆,也準備坐火車到鄉下姥姥家去避難。就在火車剛到站時,空中響起了嗚嗚飛機轟嗚聲,頓時,刺耳的防空警報響起來,驚恐的人們嚇的四散逃離,可是以經來不及了,炸彈在他們的身邊爆炸,一座座建築瞬間倒塌,立交橋被炸成兩段,火車站被炸的 彈痕累累,硝煙瀰漫,屍橫遍地,到處是哭喊聲和慘叫聲,讓人?K不忍睹。 

  毛毛的爸爸媽媽為了保護毛毛被日本鬼子炸死了,可憐的毛毛坐在廢墟旁,嚇得嚎啕大哭,哭喊着爸爸媽媽,可是他哭破了嗓子,也沒有人回答他。“豆豆”不知從什麼地方鑽出來了,它也嚇得渾身發抖,它看到自己的小主人,迅速鑽進了毛毛的懷裡,毛毛緊緊地抱住了豆豆,生怕它在離開自己,他現在只有“豆豆”和他相依為命了 。 

  後來毛毛被孤兒院收養了 ,那隻幸運的 “豆豆”也被收養了 ,它也時刻陪伴着毛毛,毛毛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日本鬼子的罪行。 

  戰爭奪去了多少無辜的生命,使多少個家庭破碎,多少兒童無書可讀,無學可上,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年代,但絕不會忘記烈士用鮮血換來的今天,我會永遠記住那可憐的毛毛和可愛的小狗————豆豆。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