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笑靨如花(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靨如花(1)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姐,小姐!”鳳兒這丫頭風風火火地闖了進來,“不得了了!出事了!”我不禁皺了皺眉頭,責怪她:“出什麼事了,這麼慌慌張張的。”“哎喲,”鳳兒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道:“小姐快去看看吧,夫人她,她……”我心頭一緊:“夫人怎麼了?”鳳兒喘了口氣說:“她的病又犯了!”“什麼?!”我大驚,站起身來,奔向額娘的房間,鳳兒在後面追着喊:“小姐!等等我啊——”而我只是一個勁的往前跑。 

  “額娘,額娘!”我一進屋就喊。阿瑪也在,他朝我揮了揮手,輕聲說:“你額娘睡了。” 

  太醫給額娘把了脈,說道:“啟稟王爺,夫人的身體已無大礙,只是身子還很虛,需要多休息幾天。”阿瑪鬆了口氣:“那你們都下去吧。”“??!鋇任葑永鎦揮形頤僑?鋈肆耍?衣??毓蛟詼釒鐧拇睬埃?悶鶿?囊恢皇鄭?嶸?降潰骸岸釒錚?釒鎩?? 

  阿瑪把我扶起來,輕拍我的手說:“欣兒啊,你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他看了一眼額娘,趁你額娘和我還健在,我們就希望你早點嫁個如意郎君啊。”阿瑪看着我,我低下了頭。一片沉默。我抬起頭:“阿瑪,我……”“不用說了,你先出去吧。”阿瑪搖了搖頭說道。我便出去了。 

  我關上了門,回到了房間,叫了聲:“鳳兒。”鳳兒急忙進來說:“小姐有什麼事嗎?”我猶豫了一下,嘆了口氣說:“算了吧,明天再說。好了,你先下去。”“是,小姐。”鳳兒就退下了。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離家出走呢?我真的好想去外面看看,不然,老是在府里,我怕我一輩子都嫁不出去……可是,阿瑪才我一個寶貝女兒,我要是走了,他和額娘怎麼辦呢? 

  於是我決定先放下吧,正好鳳兒在門口稟報:“小姐,請到大廳用晚膳。”我理了理頭髮,到大廳用了餐,就早早地去就寢了。 

  第二天大早,我來到後花園,剛巧碰見阿瑪在逗他那隻虎皮鸚鵡,決定孤注一擲,走到阿瑪跟前問了聲:“阿瑪,早上好。”就問道:“阿瑪,今天這麼早起呀。”阿瑪笑笑說:“你也不一樣?”我本想說我要離家出走的,可是我只好再說:“嗯,嗯,阿瑪,我覺得我最近有點悶,厄,這個……”阿瑪盯着我問:“你到底想說什麼。”我不答,卻聽阿瑪說:“欣兒啊,女兒,唉,我怕你娘,唉,可能挨不過這月底了!”他還悲哀地搖了搖頭,我大驚失色,只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欲欲昏倒。不,不可能!我在心裡大喊,額娘她,她不會有事的!可是阿瑪接著說:“太醫說了,你額娘可能只剩下這幾天時間了……”“不,不!”我搖着頭,“額娘,不!”阿瑪說:“欣兒,你不要太激動了。”我驚奇地發現我那頂天立地的阿瑪的眼中閃出了淚光。“不,我不要!”我再也忍受不了了,跑回了房間。 

  這一整天,我都在鬧情緒,一直沒出房間,也一直沒吃飯。我真的不敢相信阿瑪說的是真的,可我又不得不相信,額娘……我不敢想下去,為什麼,老天太不公了!一直到第三天,我決定,這段日子要陪着額娘走完這條路,暫時也不準去想這麼多了。 

  我梳妝好,走出去,鳳兒喜出望外地說:“啊呀呀,小姐,快,一定餓了吧?”說著就吩咐下人去備膳食。我說:“好了,不要太多菜,我吃不下。”就到廳子里草草吃完,去陪額娘了。 

  “額娘。”我笑着走進房間,“女兒來陪您了!”並坐到了床邊。額娘拉住我的手說:“欣兒來啦,喲,怎麼都?C了?”我才發現我一天居然?C了一圈兒!我急忙說:“沒事,額娘,你就安心養病吧,到時候啊,欣兒帶您去看桃花。瞧,一片粉色和紅色的桃花,多美啊!”趁這當兒,我轉過頭去,悄悄擦了擦眼睛。額娘說:“那好啊,等我這病好了,咱娘倆看桃花去!”“對!”我笑了。可是我的心,卻是十分酸楚。

您正在瀏覽: 笑靨如花(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靨如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