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燒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燒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燒水 

大家家裡都是用電燒水的吧,而我跟你們可不同,我家是用火燒水的。 

說到火大家就會想想到木柴吧,我外公是木匠,每星期都會拿來一麻袋柴供我們燒水。那天,爸爸又要準備燒水了。我覺得好玩,就要求爸爸教我怎麼燒水。 

爸爸提出煤爐,告訴我:“點火要有引火柴,找一張廢紙來點火。”我拿了一張廢紙,揉成一團,用火鉗夾住。我點燃了紙小心翼翼地入入煤爐內,唯恐把火熄了。火一下子很大,但燒得很快,我又放了一張,這樣連續放了好幾回。爸爸見了笑着說:“你這是在燒柴還是燒紙啊?”我一聽,連忙放了一塊大木塊。可是,紙燒完了,木塊還沒燃起來。爸爸又說:“一開始,不能放大塊,要放點小塊,等它們燃燒了,再放大塊的。” 

我又照着爸爸的話試了一遍,可是,我放了好多小木塊,火卻沒有,只有濃濃的黑煙,一陣風吹來,我被熏得夠嗆。爸爸站在一邊,忍不住笑了起來:“你站的方向不對,你要看風向,要站在對面,同一方向,不把你嗆着才怪。另外,你把空氣給堵住了,火要氧氣的幫助,才能燃起來,你要把爐內的灰清理掉。” 

“生爐子還有這麼多學問”我嘀咕着。原來,煤爐的下方有一個小“窗戶”,我用火鉗伸進小窗戶里,一點一點地把灰撥出來。突然,濃煙變成了熊熊火苗,可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趕緊放了些大木塊,然後把水壺放在上面。 

一不會兒,“哧哧”地,水開了,我的第一次燒水成功了。喝着自己燒開的水,好似喝着蜜水,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燒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燒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