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望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望雨 標籤:望雨作文

  冬天過去了,春天又來了,又是個春雨綿綿的日子,濛濛細雨從天上飄蕩而下,我則趴在窗邊,看着雨不停地下……這綿綿如絲的細細春雨,讓我開始浮想聯翩。

  那一次,我才六歲,也是在下雨天,我站在門外的走廊上,看着雨不停地下,小雨“滴嗒、滴嗒”地落在屋頂的瓦片上,像一首媽媽經常哼給我聽的催眠曲,美妙極了!我邊聽邊看邊問媽媽:“媽媽,你常教我說,用完水要將水龍頭擰緊,不是嗎?你瞧,這老天爺也太浪費水了吧!開完水龍頭也不及時關掉,難道他的媽媽沒有教他嗎?”“傻孩子,那不是老天爺不關水龍頭,而是雲上的小水滴太多了,要落一點兒下來,所以就會下雨,懂了嗎?”媽媽一邊笑,一邊給我解釋。“哦?那不就是小雲喝水喝得太飽了要尿尿呀?那小雲喝的是哪裡的水呢?”我又不解地問媽媽。媽媽說:“是太陽將地面的水蒸發到天空上變成了雲的。”“哦,我明白了,我都明白了,是太陽公公請小雲喝了很多很多的水,小雲喝得太多太飽了,所以就向我們這兒開始尿尿了,對不對呀?”媽媽聽了,一邊笑一邊點點頭。

  我將頭往外探出,發現雨漸漸地停了,我便衝著天空大聲嚷嚷:“快下呀!快下呀!為什麼不下了呢?”說完便拿起裝滿水的水槍往外亂噴,還大叫道:“你不下,我幫你下,我下,我下……”媽媽看了,真是哭笑不得,只能站在一邊傻笑。我還嫌不夠來勁,跳到屋檐外往天上亂噴,這下“嘩啦啦”地全灑在我的臉上、衣服上,讓我狼狽不堪。

  六年後的今天,我更覺得:雨是水的精靈,它敲擊瓦房如同奏樂,它輕舞飛揚釋詩意與浪漫。

  雨給我一遍又一遍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望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