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望雨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雨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屋外,下起了小雨,屋內,一片沉寂,這是暴風雨後的寧靜。

  我步入雨簾,雨點輕輕地打在我身上,冰冰的、涼涼的。剛才那一幕又浮現在我眼前:

  我從外面回來,偶然看見媽媽在翻我東西,好像在找什麼,過了一會兒,她翻出一個本子看了起來,我的目光頓時被本子吸引了,我急忙跑過去,搶過本子,大聲說道:“誰要你看我日記的!”媽媽一臉的驚慌失措,顯然是被我驚到了。我沒等媽媽反應過來,又接著說:“你難道不知道法律規定家長不準看孩子日記嗎?你以後別碰我的東西!”媽媽自知理虧,沒有多說什麼,只說:“這幾天我看見你情緒有點不對頭,就想了解一下,所以我就……”“好了,別再說了!以後我的事你少管!”說完,我奪門而出。

  冰涼的雨使我的心情放鬆了些。雨越下越大,我望着被淋濕的日記本,心中有種莫名的感覺。從小到大,我從未頂撞過媽媽,更沒對她大聲吼過,不管有什麼事,我都會對媽媽講,簡直就是一個典型的“乖乖女”。可我今天……我不免在心裡問自己:我是不是言重了?我是不是做錯了?我是不是傷了媽媽的心……

  我望着天空,望着從天而降的雨,在雨中漫步,讓雨洗盡我的煩惱。就在我陶醉在雨的奇境中時,背後撐起了一把傘,轉頭看,媽媽正打着一把傘站在我身後。傘明顯地往我這邊傾斜,雨水已打濕了媽媽的衣服。我看着媽媽狼狽的樣子,呆站了好久。最終還是媽媽先開口:“你說的對!家長不該看孩子的日記!我應該尊重你的隱私!”聽了媽媽的話,我有點震撼,但更多的是愧疚,“媽媽,對不起!我不該那樣對你!”媽媽看着我,將我樓進懷裡,輕聲說道:“傻孩子,不用跟我說對不起,我不會怪你的。你看,這雨洗去了地上的塵埃,定能沖走我們心中的隔閡。這是一個雨季,一個屬於你的雨季,媽媽決不干涉!但媽媽願意和你一起守護這花樣的雨季!”媽媽說完,我們對視了一下,繼而笑了!我們一起手牽手走回家,我把傘往媽媽那邊移了一下,這時媽媽又笑了,我知道這是兩種不同的笑!此時此刻我不知道媽媽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將手握得更緊了。

  人家都說處在雨季的孩子最危險、最調皮、最叛逆,但我想我的雨季會與眾不同,因為我有媽媽和我一起守望雨季!

您正在瀏覽: 守望雨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