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在哪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哪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在哪裡 

  幸福——多麼璀璨的字眼,一直以來人們夢寐以求的東西。可它卻顯得那麼高貴,讓人遙不可及。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許多人們都在極力找尋它的身影,哪怕只是抓住它的一點尾巴,都會竭盡全力。可是多少人都以失敗告終。幸福到底在哪裡?難道真是水中撈月,讓人空歡喜一場? 

  一些沒抓住幸福的人說:幸福是財富。於是他們便拿着“藏寶圖”到處尋寶。另一些沮喪的人說:幸福是名利。於是他們就不折手段,或到處“追名逐臭”找尋他們所要的東西。結果他們真的找到幸福了嗎?不,沒有,在我看來,他們錯過了幸福。 

  我以為,幸福就在它的字里,我們的祖先在創造字的時候,就已經把含義隱藏在其中了。中國漢字博大精深,“幸”字,上面一個“土”,下面一個“羊”少一橫,是現在人民幣的標誌,兩個字連起來,就是錢在土下,錢土下,要怎麼辦?要挖,用手去挖,幸就是用自己的手創造自己的財富,而不是妄想天上掉陷餅。“福”去掉“示”,另一半,上面的“一”是屋頂。“口”加“田”就是用嘴巴吃食物。而“示”字旁就是丈夫罩着子女和妻子,也就是指一家子,合起來:一家子在吃用自己雙手勞動創造的食物。這意思是說:幸福在飯桌上?不,是指幸福在一個溫暖的家裡。 

  一個家,丈夫用自己的手創造財富,然後把勞動報酬拿給妻子;妻子用它換回家庭必需品,例如毛線,用毛線給孩子織毛衣,為家裡添置一些東西,為辛苦了一天的丈夫和放學歸來的兒女準備一桌豐盛的飯菜,妻子也在用她的雙手操持着一個家。一家人和和美美,無憂無慮,這不就是幸福嗎? 

  幸福其實很簡單呀,它就在身邊,不用去幻想,也不用去尋找,知足常樂。你付出了愛,你就會得到收穫,每分收穫都是一分幸福。例如:孩子在學校認真學習,被老師誇獎,此時,取得成績就是幸福,就是掛在孩子們臉上的笑意,就是藏在父母心頭的一點寬慰,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 

  青年人們,朝氣蓬勃,用自己的熱血為國家出力,這時不等他被誇獎,幸福就已經點亮了他的心房,讓他充滿力量;父母們,他們只要看到孩子們健康成長,長大了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兒女出息就是他們的幸福;老年人,兒女孝順,兒孫滿堂就是他們的幸福。 

  幸福在哪裡?其實就在眼前,在身邊,在你的手心裡……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哪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