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保爾,一個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熱血青年。在戰亂的時期,他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了最有利的辦法——抗戰!在富人面前,他沒有卑躬屈膝,他選擇挺起胸膛,讓別人知道——窮人不是好欺負的。貧賤不能移!在暴力面前,他沒有低下他的頭,他選擇面對強暴,讓別人知道——窮人也有尊嚴。威武不能屈!

  有時,我好羨慕保爾他們兩兄弟,無時無刻都是那麼的團結,沒有一點破綻。即使是與自己的利益相衝突或者是關係到自己的生命。保爾,生在一個溫馨的家庭,交到了真摯的友誼,擁有此致不渝的愛情,也算是不枉此生了吧,但,你有沒有想過,保爾為什麼有這樣的“成就”呢?我想,那是因為他的人格魅力,他擁有“鋼”一般的意志、精神。

  在保爾被送進監獄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同年人,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姑娘,她的每一處都深深地吸引着保爾。那個姑娘是被迫害送進監獄的,那些無恥的官兵迫害,他們想強暴她。但是,他們失敗了,他們受到了姑娘的誓死反抗,最後她被送進來了。姑娘在和保爾交談的后。但是,保爾更不能背棄對冬妮亞的承諾,因為冬妮亞才是保爾的唯一。坐懷不亂,足以看出保爾對愛情的那種堅貞,這是值得讓我們現代人借鑒的。

  我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多,只是看了幾章,但是我已經知道,保爾將影響我的一生,他給我印象總是那麼偉大,就像是一座人生的燈塔,照亮了我的人生,幫我撥開了人生的迷霧,引導着我的前行!

  五年級:1146864412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