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期,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感觸很深。讀時的心情是隨着保爾·柯察金的成長、命運而起伏。細細品味着這本書,品味着保爾的精神。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就象第一段說的一樣, 差不多沒有一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煉就一塊好鋼。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鍊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而是憑着自己那過人的膽識和驚人的毅力給挺過來的。面對困難,他並沒有臨陣退縮,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他仍沒有屈服,這就是他經歷磨難給“煉”出來的!!

  每個人生出來的時候都是抱在手上的嬰兒,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相等的,那為什麼有的人有所作為,而有的人卻無所事事呢?因為他們沒有理想,更沒有勇氣去實現理想,而保兒卻做到了,而且做得還遠遠超過了自己的理想。這樣的例子也有不少。可為什麼有的人不去學習這些人的精神而碌碌終生?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磨鍊出來的。

  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