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這本書是由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主要描述了1915年到1930年左右,保爾·柯察金積極投身保衛蘇維埃政權的偉大鬥爭中創造出奇迹。他總是把黨和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為保衛蘇維埃政權,同外國武裝干涉者和白匪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最後,由於戰爭導致雙目失明,身體癱瘓,卻未被厄運所打到,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終於創作了《在暴風雨中誕生》這部著作。 

  當我讀完了這本書時,被保爾堅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我看到的是一個雙目失明,肢體癱瘓的人,如何堅強的生活。他即便看不到周圍的朋友,看不到這個多彩的世界,也不能隨意做他喜歡做的事情,但他卻能創造奇迹。 他年親的時候教訓市井無賴;他被關在牢里做俘虜時他輕而易舉的逃過敵人中他舉的逃過了敵人的酷刑;加入了戰鬥中的他毫不畏懼敵人尖利的刺刀英勇殺敵;在頭部嚴重燒傷后在堅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持下,奇迹般的活了下來,以繼續抗戰; 在他幾次與死神進行生死搏鬥,最終以勝利而回到親人的身邊,回到戰友的身邊。保爾曾經說過這樣三句話:“在戰火中英勇善戰,在工作中努力學習,成為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疾病纏身,身處困境,依然堅持理想,保持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頑強意志。”“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當我讀完了這三句話時很有感觸,他彷彿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價值,生活的意義……讓我學會了勇敢面對每一件事,冷靜的面對每一件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一部無法超越的名著你也來讀讀吧。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