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字的由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由來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名字叫王靖。出生后沒多久爸爸、媽媽、奶奶、爺爺為了我的名字爭吵過,你知道我名字的由來嗎?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日——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在一個叫世界的地方誕生了。一出生,我就被無數隻眼睛看過,背無數的雙手抱過。 

 出生還沒到一、兩個月,我被接到一個陌生人的家,他們家有四個人加上我五個。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在我的睡夢中,我聽到了有人在為名字爭吵着。 

 有一個沉重的聲音說:“改名叫王雪梅吧,因為出生在冬天,所以冬天有雪,我想她的品格和梅花一樣。”一位年輕的婦女說:“太老土了,我剛找到一個好聽的JING,找一下諧音也很好聽!”其中三個人雙手贊同,三比一。我的名字誕生了。 

 後來,我才知道沉重的聲音是從我的爺爺口中說出來的,而那婦女是我年輕的媽媽。奶奶把我帶到了五歲,我上小學的時候人家叫我“王老吉”、“黃靖”、“王立青”但我都不生氣,因為“靖”字可以保佑我!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由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