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綽號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綽號的由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班的綽號可火着呢!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有些是按人名來的,有些是按長相來取綽號的,還有按性格孤僻和脾氣取的。如:趙怡脾氣暴躁,吵起來可凶了,所以他們都叫她“母老虎”;唐加成耳朵大大的,臉圓圓的,越看越像猴子,今後大家都叫他“猴子”了;還有譚虹,她的綽號是彈簧,因為“譚虹”和“彈簧”的讀音差不多,所以就叫“彈簧”啦!不止這一些,還有許多類似的綽號。 

  再講講我的綽號是怎麼來得吧!我的綽號是“去遠方”。一節音樂課,我們正在唱着“去遠方”這首歌時,不知是誰說了一聲“徐以芳,去遠方”。大家都好像都明白他講的是什麼意思。一下子幾張嘲笑的臉看着我,還一邊唱那首歌,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有點莫名其妙。就管自己唱歌了,可過了一會兒,我彷彿聽見很多人在叫我的名字,再仔細一聽,原來他們把歌詞給改了,“去遠方”改成了“徐以芳”,當時我火冒三丈,可是還是把氣收了回去,跟他們一起傻笑。直到下課,有人還唱着那首被改編的歌詞,在我身前擺弄。我的綽號就是這樣來的。 

  我的綽號在班裡還不是很火熱,只是在音樂課前後有人說起。這樣我已夠煩的了。不知那些成天被人叫綽號的人是怎麼受得了的呢? 

  我有我的名字,他有他的名字,那為什麼還要取一個什麼綽號呢?稱呼名字不就行了,還要什麼綽號。可能是他們名字叫厭了,想給你換一個新鮮點兒的來稱呼吧!

您正在瀏覽: 綽號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綽號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