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的由來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由來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是沒有漢字的,古人,用各種方法來記錄,還沒發生的或快要發生的事。

  最早,聰明的古人想到了結繩記事法,他們用大小不同的結來記錄,發生過的事,大到歷史事件,小道口角紛爭。後來,人們發現,在陽光下的石頭,可以用石頭來畫上顏色,人們便開始用這種方法。

  一天,有一個叫倉頡的人,出去散步,發現地上有鳥的腳印,他們橫的橫,豎的豎,線條是那麼優美,倉頡便拿起一根樹枝,學着在地上畫了出來,於是,最早的漢字誕生了,倉頡把這一好消息告訴了他的同伴,他的同伴看到高興極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着,看這個字外部寬鬆,內部緊湊,那個字不圓不方,剛剛好。

  自從倉頡造了字,大家的生活也方便了許多,人們開始找樹枝在地上畫字,把要做什麼,想做什麼全劃在地上。

  我們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要學會漢字也不是那麼容易,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學好漢字,並把它發揚光大!

  五年級:110ll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由來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