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名字的由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名字的由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名字的由來

  大家好,我叫陳芷瑩。為什麼爸爸媽媽給我取名叫“陳芷瑩”呢?下面就讓我給你介紹介紹一番吧!你一定會很吃驚的。

  我還沒出生的時候,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阿姨都來為我取名字。奶奶笑呵呵的說:“就取個‘蘭’字吧!‘蘭’代表着我種的花全都是生機勃勃的了!”“不行不行,‘蘭’太土氣!而且‘蘭’的諧音接近非常接近‘爛’呀!我看還是取‘奕’吧,‘奕’代表非常有精神。”這隻有奶奶贊成爺爺的意見。爸爸說:“還不如取‘軒’你看,“陳芷軒”這麼好的名字都不取?”“不行,這是個女孩!‘軒’代表着女孩最隱蔽的部位!如果取了‘軒’,以後長大后,你的女兒會很羞的!”爸爸一聽,就不想要‘軒’了。忽然,媽媽興奮的說:“大家看‘瑩’怎麼樣吧,‘芷’代表着野草風吹雨打也有頑強的生命力,也包含了她瘦小,身材很好,這些方面。而‘瑩’呢?和‘芷’拼起來讀還有很好的諧音呢!芷瑩芷瑩,只贏不輸!毛澤東在打仗時也說過這句話,我們不能讓日本鬼子和美國士兵瞧不起我們中國!只要贏!不能輸!”大家都贊成這個名字。我出生了!爸爸媽媽給我取名叫“陳芷瑩”。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

  爸爸媽媽為我取的名字可真准啊!2008年的七月,我被岡東幼兒園選做主持人,後來,我做主持人的技術越來越好,被人叫到中山市去主持。三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文《交通燈致陳芷瑩》和《我愛夏天》都得了中山市最高級的優秀獎,而現在,我正在製作一本《聰明的小狐狸》,準備交到廣東省去批改……

  我愛我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我名字的由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名字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