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仙山名字的由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仙山名字的由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九仙山名字的由來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十一班  王曉博文

  指導老師:王玲

  “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精美的石頭會唱歌。”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九仙山那些美麗的傳說。

  傳說很久以前,玉皇大帝派八仙巡訪,救助苦難的人們。在準備過海之前,他們來到一座奇如黃山,險如華山相併稱的地方。但是,山上缺少靈氣,光禿禿的,寸草不生。

  曹國舅找來山神一問,才知道了事情的真象。山神說:“從前這裡有一黑一白兩個水潭,黑水潭裡住着條黑龍,白水潭裡住着條白龍。因為它他不友好,所以整天打鬧,終於有一天,黑龍羸了,它把白龍趕走了。黑龍就整天在潭子里朝山上施展法力,噴煙吐火,所以把整個山燒光了。人們都紛紛逃走了。

  呂洞賓聽了之後大發雷霆,祭起七星寶劍把黑龍的頭給砍了,只見黑龍的頭從山上滾到山底。可是殺了黑龍,山上依然炎熱無比。漢鍾離見狀,躍上山頭用他的鐵扇扇了二下,頓時涼爽了許多。鐵拐李見此,拿起自己的靴子從嶗山邊裝來一靴子水,請山神灑在山上,山坡立刻變的鬆軟了。藍采和和荷仙姑也來助陣,向山上撒滿花種和樹木,瞬間山上變的美麗無比。這景色激起了韓湘子的雅興,他吹起了竹笛,引來無數的小鳥和原本山林里的動物重返家園。張果老倒騎毛驢給滿山送福……

  人們都回來了。八仙們完成使命雲遊離去,只有鐵拐李喝酒睡著了,山神喊醒他時,他趕的匆忙落下一隻靴子,於是山神每天都用這隻靴子給山澆水。澆了七七四十九天,磨破了九九八十一雙鞋子,才成就了九仙山如今美麗的風貌。

  如今,縣委書記馬強帶領青島海爾集團為九仙山投資幾個億,要把九仙山建成集旅遊、休閑、渡假與一體的風景區。有一句俗話叫“昔日神仙來治山,今朝人力定勝天”,我相信,經過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和付出,我們的九仙山一定會建設的更加秀麗和神奇!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九仙山名字的由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仙山名字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