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字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由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名字的由來

  實驗小學五(四)班

  謝一文

  名字作為一個人在學習、工作、生活的“代碼”,每個人都有,有的人有幾個名字,有的人卻只有一個名字,我的名字是很簡單的三個字——謝一文。說起我名字的由來,還有幾個版本的小故事呢。

  我的名字的第一個字就是謝字,這是我爸爸祖傳的姓氏,這個字筆畫多寫起來就有點複雜,但是是定了的,不能更改。關於一文這兩個字,就有幾個版本,第一個版本就是,因為姓謝的謝字寫起來很複雜,聽爸爸說,我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想為我取個筆畫簡單又動聽的名字,說以後長大了學習階段考試多,寫起名字來就會很快,至少較筆畫多的早二分鐘開始考試做題。第二個版本就是我出生即將迎來21世紀,一個新的世紀的到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爸爸媽媽希望長大后的我做一個文明的人,用所學文化知識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一文二字便應運而生。謝一文,這個名字寫起來筆畫簡單,又包含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真是兩全其美!

  通過十年考證,我覺得這個名字還是挺適合我的,筆畫少,考試的時候確實能很快寫下自己的名字,也符合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我的舞蹈目前已經達到九級,曾被學校藝術團選撥為歌唱家夢鴿伴舞,很多的白雲飄飄網站還能搜索到我的名字……

  (指導老師:曾錚)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