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名字的由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名字的由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兩個名字,小名叫何貝貝,大名叫何一葦。這兩個名字我都喜歡。

   小名是爺爺給我取的,爺爺視我為心肝寶貝,所以名叫貝貝。後來我看到很多小狗也叫貝貝,這時媽媽就幫我取了一個大名叫:“何一葦”。這個名字來自於一個神話。神話的名字叫“一葦渡江”。聽媽媽說:有一天,達摩祖師走在前面,一個叫神光的人緊跟隨在後面,突然他來來到一條江邊,江邊沒有船也沒有人,可他並不着急。突然他們來到一條江邊,這時江邊沒有船,也沒有人,可他並不着急,他摘了一根蘆葦,把蘆葦踩在腳下,渡過了這條江,而神光卻是摘了一把蘆葦踩在腳下,卻沉到了江底。有一句詩是這樣說的:“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媽媽說:“她想要我長大后,有一個寬闊的心境,過輕鬆愉快的生活。

   我的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好聽嗎?

   作者:小六班 何一葦

  指導老師:舒暢

您正在瀏覽: 我名字的由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名字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