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震撼人心——《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震撼人心——《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震撼人心——《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標籤:震撼人心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愛,震撼人心 

  ——《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今天,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我被文中父親那博大堅強的愛所震撼。 

  文章主要講了發生大地震后,一位普通而平凡的父親沖向兒子的學校,當他看到三層教學樓已變成一片廢墟時,想起了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我總跟你在一起!”這使他堅定的站起來,動手清理廢墟,尋找兒子。好心人、救火隊長、警察……一一勸告和阻擋,都無法改變他心中的念頭“兒子在等着我”。經過38小時后的清理、挖掘,終於救出了他的兒子與14名兒童。 

  正是“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這句極為普通的話,才讓父親從悲痛中清醒,變得堅強,有信心,正是這句話,才給了兒子勇敢、期待與堅強。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充滿精神力量的父親啊!這是一個多麼無所畏懼、意志堅定的兒子啊!正是由於這種精神,才使得這對了不起的父與子經過巨大災難的磨難后,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是啊,在我們成長的世界里,父愛是天空,母愛是大地,父愛與母愛是不同的。父愛給我們以堅強,母愛給我們以愛心,父愛支撐着我們的世界,母愛撫育着我們的成長,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的一段親身經歷…… 

  那天,我與爸爸媽媽一起玩遊戲,一不小心,我把膝蓋摔破了,媽媽連忙安慰我:“孩子,瞧你摔成了這樣,疼嗎?以後要小心。”爸爸卻是微微一笑對我說:“孩子沒事,自己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這就是生活。”兩種不同的言語,體現出兩種不同愛的方式。 

  我們要長大,不能沒有大地慈愛的撫育,也不能沒有天空堅強的支撐,我們需要堅強,因為未來等待我們的世界不只有陽光雨露,還有風霜雨雪,父親用自己的感受告訴我們:“人,要學會承受!” 

  父愛,一種從不放棄的愛;父愛,一種催人淚下的愛;父愛,一種給人以無窮力量的愛。父愛,頂天立地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震撼人心——《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震撼人心——《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