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記者牽手小記者”培訓學習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記者牽手小記者”培訓學習活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記者牽手小記者”培訓學習活動 標籤: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培訓班作文 牽手作文

  4月25日荊門晚報成長周刊為提高小記者的寫作能力和“專業”素質,在荊門晚報八樓會議室由荊門晚報的資深記者張義和三毛叔叔為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如何當好一名小記者的社會實踐課,他們用自已十多年做記者寫社會的親身經歷為我們幾十名小記者進行了言傳身教。通過這一次的學習使我對新聞和寫作及當一名小記者有了更新的認識。其中張義叔叔深入淺出地給我們講了如何寫新聞和採訪的最基本方法以及當一名小記者所要具備的素質。他告訴我們做為一名小記者首先要從小培養新聞的敏感性和新聞的觀察能力,要有做記者的責任感,多關心國家大事和最新發生的事情,還要觀注身邊的小事,要客觀真實地報道時事不能編造和誇大,做一名小記者腿要勤其中有很多新聞是跑出來的,特別是採訪重要人物和活動首先小記者嘴要巧、眼要慧、耳要靈,後來他還給我講了很多具體的採訪技巧,最後攝影記者三毛叔叔還給我們用圖像照片傳授了他在採訪中如何用新聞圖片採訪的方法和他如何捕捉有價值的新聞線索的親身體會,三毛叔叔還向大家展示了他冒着生命危險深入採訪了我們荊門地區的一起吸毒案件的原始採訪資料,使我對當一名小記者有了更新的體會,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當一名小記者的神聖責任。通過這一次“大記者牽手小記者”的培訓學習活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使我越來越愛小記者這個職業了。

  中國青少年記者網、荊門晚報《成長周刊》小記者:尹華龍

您正在瀏覽: “大記者牽手小記者”培訓學習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記者牽手小記者”培訓學習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