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牽手放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放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禰和硪,相約在那棵櫻花樹下。 

  禰說過,牽手和放手,都有可能是幸福和痛苦的先兆。 

  禰,是否還記得。 

  ——摘自筱倩的私人日記 

  「十年前」 

  櫻花樹下,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他們手牽着手。那個小男孩對小女孩說:“你知道嗎?牽手和放手,都有可能是幸福和痛苦的先兆。現在我們牽着手,幸福很痛苦是不是開始了?”那個被稱做筱倩的女孩眼角有淚珠。“筱倩,答應我,你一定要等我。就在這棵櫻花樹下,好不好?”那個小男孩用他那冰冷又溫柔的手,幫筱倩擦掉眼角的淚珠。這一景象,是那麼美,那麼逼真。只可惜,他們放了手。 

  那個小男孩,就是奕澄。而那個女孩,就是筱倩。 

  那一年,他們只有五歲。 

  「十年後」 

  “不!奕澄!不,你不能走!你醒醒!我們不是約定過的嗎?在那棵櫻花樹下。你失約了。嗚嗚嗚……你醒醒。只要你醒來,我就不怪你了。好不好?”筱倩搖着奕澄冰冷的屍體。是的,他死了,為了她。奕澄為了抓緊時間到達那棵櫻花樹,過馬路的時候被車撞到了。他們都還只有十五歲啊!筱倩為了等他,拋棄了朋友。她現在很害怕,怕她失去了他,怕沒人跟她玩,儘管她長得很漂亮…… 

  「三年後」 

  筱倩今年十八歲了,長大成人了。現在的她,是一個出名的歌手,唱着為他寫的歌,悲傷的歌。她不再哭,因為她一哭,奕澄就會傷心。 

  清明節那天,筱倩推掉所有日程安排,來到奕澄的墓前,靜靜地…… 

  ————————————————————後記———————————————————————— 

  這篇文就到此結束了。因為筱倩和奕澄之間的友誼,是我們無法理解的,無法描述的。就讓他們,靜靜地過去吧!

您正在瀏覽: 牽手放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