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友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揚紅櫻”。愛讀書的孩子對這個名字肯定不陌生,因為她是一個着名的兒童作家,她寫過〈淘氣包馬小跳>、<那個騎輪兒來的蜜兒>、<校園小說>、<五一班壞小子>……我都愛不釋手,其中我最喜歡看<男生日記>,因為它讓我懂得珍惜友情。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讀六年級的男生?吳緬,他有3個哥們兒,大胖子?魯雲飛,一唱一和的搗蛋組合精豆豆和古龍精。他們3個從幼兒園就在一起,十分要好。這6年裡,他們的友情歷經了磨難,使友情成為他們心中最可貴的感情。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想起了自己也快進入初中,就要和同學們分開了,在結束自己的小學生涯前,我懂得要珍惜友情。

  以前,我和同學們總是不和,但是現在不會了。

  我和周西月是從小到大的小夥伴,有一天,因為一件小事而吵架了。我們倆都是死要面子的人,誰特不肯向誰認錯,誰也不理誰,我們的關係就這樣僵化了。下午回家時,突然電閃雷鳴,下起了一陣大雨,嘩啦啦,雨下個不停,我十分着急。因為我感冒了,昨天還在打點滴了!就在這時周西月舉着一把小傘走過來對我說:“石明禪,我送你回家。”我十分驚訝地說:“上午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哎呀,別說了,快走吧,不然雨下得更大了。”周西月的小傘供我們倆個打,我說:“傘這麼小,怎麼可以容下兩個人?”“你感冒了,先拿着我的傘走吧!我跑回去。”“可是…”“沒什麼可是的,快走”說完便朝回家的路跑去,望着她熟悉的背影,我真後悔和她吵架。

  詩仙李白曾寫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是啊,桃花潭水深千尺萬尺,也沒有我們之間的友情深。讀了<男生日記>以後,我更加懂得珍惜友情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