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勇敢與智慧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前幾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部精彩的小說,讀完后,我被這勇敢與智慧並存的魯濱遜先生折服了! 

  故事中的魯濱遜先生是一位航海家,冒險家,他在一次航行中,不慎落入荒島,但他憑着驚人的毅力倖存下來。他在荒島上沒有房子,但他會搭建;沒有事物,但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曬葡萄、馴養山羊;他還嘗試着做陶器、做桌椅,這是我們常人所做不到的啊! 

  魯濱遜先生的勇敢感染了我,但他看見了野人在殘酷的撕咬着自己的同伴時,不但不害怕,還勇敢地與野人交戰,並在與野人交戰的過程中,還捉獲了一個奴隸--星期五。如果我是魯濱遜先生,我可沒有他的勇氣,見到這種殘酷的場面,我想我會撒腿就跑。 

  與此同時,魯濱遜先生的智慧也觸動了我。當他流落於荒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他沒有感到任何慌張,而是鎮定下來,想如何建築屋子,如何獲取事物,如何讓自己生存......如果我是此時的魯濱遜先生,我想我會崩潰到極點. 

  也許有人會說,現在的孩子哪會這樣啊!現在的孩子可幸福多了!父母還處處呵護自己的小孩,不讓孩子受到一點傷害,但這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

  我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有一個男孩考上了清華大學,可入學不久,就被趕出來,原因很簡單,因為他不會做家務而成了負累,所以把他趕出來.那是因為他的父母不讓他做家務活,只讓他學習,因此他連起碼的自理能力都沒有,從而導致這樣的結果.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但我想說:讓我們經歷一些挫折吧,因為這樣可以培養我們堅毅的性格,提高我們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因為這樣才可以讓我們越走路越寬!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