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昏暗的燈光不時地閃爍着,柔柔地打在一本舊書的封皮上,將版面的人物賦予一層金光,他深刻的五官刻印着不屈的光芒,那高舉的拳頭好像在對世界說,“我能行!”那個人,就是魯賓遜。

  魯賓遜是“英國小說之父”的丹尼爾?笛福在59歲高齡是刻畫的人物,是一名傑出的探險家。他在年輕時乘船遠航因不幸遇到風暴觸礁,全部水手船員紛紛遇難,倖存下來的他被迫流落到一個荒島。儘管他曾經絕望失落,但最終還是站了起來,與大自然展開了殊死搏鬥,他靠自己的雙手與智慧向世界證實了一個生命的奇迹。魯濱遜是個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日轉星移,海枯石爛,二十八年過去了,直到當年輕狂浮華的目光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成熟與穩重。

  從書中世界遨遊結束的我,躺在床上,愣愣的看着窗外皎潔的月兒,有些失神,不得不承認,魯賓遜那頑強的拼搏精神,令我震驚也令我感動。他燦若奇葩,在叢叢林木中閃着耀眼光芒。看到他的強大,我笑了。或許昨日流離的剪影拓印着不為人知的滄桑,但今日的陽光照亮了他有着歲月痕迹但依然堅韌的臉龐。他似乎一直相信這,孤島的雲霧後有大片美麗的星辰,在熠熠生輝,鼓動着他前進的步伐。也許這也只是他的單純空想,那些繁星從未高懸天際,但沒有關係,至少他內心的希望之星會永遠閃耀,為他祝福。是的,與其一直沉浮與絕望,也許永不言敗才是更好的選擇。正是因為如此,在偉人的背後看到的只有拼搏與汗水,而不是躲藏在濃濃陰霾后的小小背影;正是因為如此,才會有心靈深處用汗水澆灌的花田,而那裡只會生長一種靈花,花名叫做“不屈”;正是因為如此,魯濱遜才在絕望島的背影下堅強站起,他要讓世界承認他的存在,讓世界為之動容。

  待我重新清醒,朝陽早已降臨,收回思緒,偶然瞟到書頁旁的一塊空地,唉,那碎了一地的陽光……

  遼寧省大連市嘉匯中學初一:張謙慧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