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們”。這是書中第一頁上的一段話,看完了這本書後,我才深深地明白了這段話的含意。 

  魯濱遜從小就是一個貴公子,但他從不嬌貴,他為了尋求自己的航海夢想而離開了家。後來在航海曆程中,魯濱遜所乘坐的船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魯賓遜不幸流落到了荒島上。在面臨絕境的情況下,在他對如何生春都一竅不通的情況下,他斌沒有感到絕望,經過了不斷地摸索經驗,不畏疾病、困難,在島上開闢出了一邊新天地…… 

當我翻過了書中的最後一頁,我才領悟到:我們已經是青少年了,應當自立、自強,不應當所有的事情都依賴爸爸媽媽了,長大的人不應該靠天靠地靠祖先,要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面對一切,想想我以前,已有不好的事就不敢向前,不敢面對,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啊! 

  從困難上走過,完成自己的理想,學習魯賓遜的品質,用自己的勤勞、智慧、善良和毅力去開拓新天地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