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認為不只是這樣,它還可以是一為辛勤的老師,每天教我們知識幫我們糾正錯誤;它如同醫生開出的良藥;它還像媽媽做的可口的飯菜;它還像……

小時候我熱衷於聽媽媽讀書,每次睡覺前我便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說好了每天晚上講一個故事,我卻時常“耍賴”,每次都讓媽媽向我“求饒”我才肯罷休。《三隻小豬》《灰姑娘》《海的女兒》《白雪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些童話故事在我的那海里深深地紮根了。漸漸地我對童話已近不感興趣了,我準備“進軍”科普類了。爸爸經常出差我便讓爸爸給我帶一些書。隨着識字量的增加,我可以自己讀一些像《200字作文》、《人體未解之謎》、《動植物之謎》、《海底兩萬里》……升入小學我便開始嘗試着讀一些小說、600字作文、名著等。我看過《魯濱遜漂流記》《愛的教育》《昆蟲記》《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到了四年級我知道學校圖書館有許多書我便拜託老師去借閱,逐漸圖書館也滿足不了我對讀書的渴望了。我便尋找下一個“獵物”。我聽說莒縣新華書店可以免費看書,媽媽非常支持我看課外書,所以一有假期便和我坐着車去看書。每次媽媽都給我準備好水和食物后,我便一頭鑽進書海里在知識的海洋盡情的遨遊,並且我經常會使用“策略”例如:我發現一本好書又害怕被別人買走,於是我把書藏在書櫃的一個不容易被別人發現的位置等媽媽來購買。直到下午媽媽來叫我時,我才被從書的世界里拉回到現實的世界,然後依依不捨的放下書一步三回頭的離開。

我喜歡晚上臨睡覺的時候讀書,我喜歡讓書陪伴我進入夢鄉,你在我的床邊會發現有一大摞書。我喜歡把好詞好句留在我的個人讀書筆記上,因為我喜歡讀書所以我的作文水品很高,在語文試卷上作文一般很少低於26分(30分的作文)並且老師當範文在班上朗讀也是常事。

書,我的“夥伴”、我的“知心朋友”希望大家和我一樣熱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