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的精神食糧;書,是最好的老師…… 

 這些關於書的名言警句,多的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由此可見,書對人類的幫助古人們很早以前就已經認識到了。 

 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已經愛上了讀書,從幼兒畫報看到文字小說,我已經離不開書了。他們把我帶進了一個個奇妙的世界,讓我隨着主人公一起悲傷、一起歡樂。許多家長讚許我這種行為,並讓他們的孩子效仿。但是,他們也許不知道,我如此愛讀書不是因為我要做給家長看,而是要豐富自己的心靈,讓自己的知識永遠用不完。每天晚上,我會坐在小書桌前看30分鐘的書。一天的學習累了,看一本幽默的漫畫讓自己開心一點;覺得自己很愉快,看一本世界名著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讓自己明白其中的真理;遇到了什麼自己不懂的知識,看看百科全書、上下五千年,直到把自己的疑問徹底解開;無聊的時候,還可以看看烹飪、製作禮品、花卉等書,陶冶一下情操,做點小東西,送給爸爸媽媽、同學老師,讓大家看看我的“成果”。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精選》我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看完后,那一個個精彩的推理、吊人胃口的懸念和那些完全超乎我想象的結局,讓我讀完后思緒萬千,還想再看。同時,也讓我牢牢的記住了這本書。 

 這本書講了兩個故事,分別是:《血字的研究》、《四簽名》。 

 任何蛛絲馬跡也逃不過福爾摩斯的慧眼:殺人現場五個血淋淋的字母“RASHE(復仇)”、一枚滾落的戒指、兩種不同的腳印、幾處牆上的指痕……組成了《血字的研究》。 

 一位姑娘的到來,父親的離奇失蹤、六年中受到的六顆價值連城的寶珠、一個裝有木腿的人、幾個凌亂的小腳印圍繞着觸目驚心的《四簽名》 

 這本書里大大小小的問號和值得深思的懸念像釣魚一樣吊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隨着故事中案件的破解而激動,隨着大家絞盡腦汁的思考陷入沉思……我已經深深地被這本書吸引了,看完后,還覺得意猶未盡:怎麼這麼快就看完了呢?但是後來反反覆復得讀讓我明白了:不論做什麼事都要用心,要想想它的前因後果,還要用智慧,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得完美無缺。 

 現在,我正在一本一本的看世界名著,《苦兒流浪記》、《海蒂》、《簡愛》、《海底兩萬里》、《野性的呼喚》等30多部世界名著我已經看完了,我還會繼續讀100部世界名著裡面的每一本。是讀書豐富了我的生活,讀書還會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愉快、輕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