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公元2028年,我吃過早餐,突然心血來潮,想起了二十年前的情景。那是一個涼颼颼的早晨,我準備離開家鄉到城裡上學。叔叔對說:“以後抽空回來,我在這裡等你回來,記住,這是家鄉之約。”我點點頭。一晃二十年過去了,於是我收拾好東西,坐上太陽能汽車回家鄉。 

  在車上,我腦海里浮現出二十年前故鄉的景象:那時的人們住的是破爛不堪的土坯房,一下雨,地面變得一坑一窪,滿地污水;吃的是稀飯,喝的是河水;過着衣不蔽體的生活……家鄉的親人怎麼樣了?想着想着。我朝思暮想、闊別已久的故鄉到了。 

  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車,一陣幽香隨風飄來,沁人心脾。近處綠草如茵,古木參天,不遠處高樓林立,一座座連雲大廈拔地而起……我正欣賞着,突然聽見有人叫我,回頭一望,原來是分別已久的叔叔。叔叔說:“侄子,你終於回來了,可想死我了。走!到我家去吃頓飯。”“好啊!”於是,我倆便有說有笑地走到叔叔的別墅前,叔叔用手在門上按了一下,門開了。原來,這是手紋密碼鎖。要是來者的手紋與電腦儲存的手紋不相符,那麼電腦就會自動報警,併發出十萬伏電流,電暈他。進入裡面,我發現天花板就是電燈,窗戶就是電視,牆壁就是空調。叔叔家裡寬敞明亮、一塵不染、窗明几淨、清爽宜人……叔叔說:“你先坐着,我叫機器人給你倒杯茶,這茶葉還是我種的。”然後,叔叔按了一下桌上的按鈕,便有一個機器人為我送上一杯熱氣騰騰的烏龍茶。我問;“叔叔,你現在有工作嗎?沒有,我給你找一份工作。”“謝謝。我承包了幾萬畝的“空中魚塘”,還請了許多鐘點工——機器人幹活,實現智能管理化。從下魚苗到捕魚,從不用我動手。我只要坐在空調室內CTU指揮機器人工作就行了。對了,你肚子餓了吧。我今天親自下廚,給你做一頓好吃的。”不一會兒,叔叔叫我吃飯。只見機器人把香噴噴的飯菜擺在桌子上。哇!鮮美無比的香草荷葉雞,麻辣田螺,稱為“人間第一美食”—大閘蟹……各種美食應有盡有,看一眼垂涎三尺,吃一口回味無窮。 

  吃過香噴噴的飯菜后,叔叔說:“咱倆到外面走吧!”“好啊!”我們先來到“水下公園”叔叔拿出兩顆水下呼吸丸,一人一顆,吞下去后,通過隧道進入“水下公園”。剛踏入公園,一眼看見了許多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在無憂無慮地玩耍,老人們在大榕樹下閑話家常,一切顯得如此和諧。公園內有許多海草綠化帶,綠化帶里種滿了奇花異草,萬紫千紅,幽香宜人……欣賞完后我倆從“水下公園”出來,我發現衣服居然沒有濕。然後,我們來到“空中遊樂園”,“夢想之城”使我浮想聯翩,“空中過山車”“空中跳傘”刺激無比……時候不早了我和叔叔回到家裡吃晚飯。晚飯是幾個丸子和一碗湯。我吃了一個丸子就飽了,再喝上幾口湯,真是回味無窮。原來這些是“綠色壓縮食品”,這種食品濃縮了各種山珍海味的營養精華。吃過晚飯,叔叔捧來七彩西瓜、百味蘋果、夢想草莓…… 

  夜幕降臨,轉眼間,我要回家了。我坐在太陽能汽車,想:故鄉的變化太大了!故鄉的變化太快了!但願故鄉變得更美麗1我忍不住回頭看一看故鄉,那神情彷彿在說:“再見了,美麗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