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時間似箭般過去,轉眼間已離鄉二十年了。

  終於有機會回家了,想到能見到我日思夜想的媽媽,真恨不得肋生翅膀飛回去!美國的音樂製作公司派了專機送我回到故鄉。可我總覺得這飛機咋這麼慢呢,如果能坐火箭就好了!

  當飛機上的廣播廣播:南陽已到。我迅速收拾東西準備下車,,一片刺眼的光照耀着我。

  眼前的一切完全與離鄉時截然不同。高聳的樓房,整齊寬闊的街道,商鋪里各種商品應有盡有,這是我親切的家鄉嗎?

  我問司機:“這是南陽嗎?”

  司機回答:“是啊。”見到表哥表嫂來迎接我了,我才相信這真的。表嫂說:“早就盼望你回來,就是怕你找不着家門了。”我有些哭笑不得,這大白天的能找不着家嗎?

  不一會兒,我來到我曾經就讀的校園,那是我們的校園嗎?表哥說:“那就是。”走到門口,原來木頭做的“南陽小學”校牌,已用石頭上雕刻着 “南陽希望小學”,高大古樸,太漂亮了。走到門口,看見噴泉里如置身雲霧一般,聽見孩子們的朗讀聲,我不由想起自己小時候讀書的模樣。我小學的老師都快退休了,兩鬢斑白,卻精神矍鑠,老師見到我也很高興,他說:“現在學校的設施都是智能化的,工作輕鬆了。”

  轉眼間,我就到了家。我更是震驚。這就是我的二十年前離鄉的小山村嗎?那黑黑的瓦片,黃黃的土牆都變成一棟高大的別墅;那狹窄的土路全變成了鋪滿鮮花的高速公路,各種花兒和着親切的泥土味散發出一種迷人的芬芳。

  那棟高大的別墅,寬敞的高速公路,那個充滿愛的母校,像膠水一樣牢牢粘在腦海里。我怎能邁開離鄉的腳步啊?

  興山縣外國語小學:五四班 金賽男

  指導老師:余東方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