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年級十班

  朱君

  二十年的異鄉生活,讓我不禁思念起我的故鄉。這時,我恨不得插上翅膀快飛到我的故鄉,看看現在的故鄉會變得多麼繁華。

  終於,汽車踏上了故鄉的小路。看到路邊的小花、小草與垂柳,它們好奇的看着我這位生客,我也好奇的看着這五彩斑斕的花草地,好像在說:“我們交個朋友吧!”

  汽車在村頭停下來。我走出車門,往村裡走去,看到了那條淙淙流着的小河。那條唱着歡快歌曲的小河,還是那樣活潑淘氣。它把水花濺到了我的腳上,好爽!我往溪頭望去,那是什麼?原來那是新建上去的、宛如半個月亮的石拱橋。原來人們不能為到小河對岸而煩惱,而現在,人們可以隨時走上石拱橋到河對岸。

  哦,我還沒有到我家去看看呢!我邊走邊想:我家在哪呢?怎麼變樣了?這裡好陌生:原來的小村莊,現在都蓋起了一排排整齊的二層小康樓;那狹窄的村間小路,已經變成了綠樹掩映的鄉間柏油小路……我怎麼能認出我家來嗎?

  嘿,那不是我的表嫂吧?終於找的我的親人了,我馬上跑過去,大嫂十分驚喜:“朱君,你終於來了,快,快跟我回家,家裡人都在等你呢!”大嫂拉起我的手,奔在柏油小路上,要不是碰着大嫂,我真該迷路了。

  到了家,我迫不及待地跑進去,引入眼帘的就是那豪華的大廳:牆壁平整光滑,像鍍了一層金,閃閃發光;傢具都嶄新嶄新,有的還是名牌呢……

  家裡人都聚在這裡,我們談笑着,其樂融融。這鄉村現在變成了“城市化農村”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