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就在我人生中啊,我讀過很多很多的書,也寫過很多很多的讀後感。可在我這學期,我又愛上了讀《吹小號的天鵝》,並寫下了這本書的讀後感。

  童話里寫了一隻吹號的小天鵝叫路易斯,它卻是一隻生下來就發不出聲音的啞天鵝。名為吹號天鵝而發不出聲音,麻煩就大了。就算是等到有了心愛的天鵝小姐,也無法像所有天鵝那樣用洪亮的聲音去求愛。可是小天鵝並沒有灰心,它找到了一個老朋友,一個牧場的孩子幫忙,孩子讓它進學校學習讀和寫。就這樣磨練了很多天。可是依然也沒有用,它看中的天鵝小姐不會讀,看不懂它在石板上寫的意思,就飛得無影無蹤了。這回天鵝爸爸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它決定衝破一家音樂商店的玻璃櫥窗,給路易斯叼回去一把小號。小號是偷來的,這回小天鵝心裡愧疚極了。它便學會了幾個音符之後,就把小號給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便和它那位老朋友一同去夏令營掙錢還債了。它在夏令營聽到了許多優美音樂,於是把右趾蹼割開,這樣就能夠按小號的按鍵,吹奏出好聽的曲子來。夏令營結束后,它先後到波士頓和費城去演奏小號,它的小號越吹越好,名聞全國,成了美國小號演奏家路易斯·斯特朗第二——它還是叫路易斯,這當然是作者給它起的,因為作者——這位安排書中人物命運的“上帝”——正是註定要它和那位小號大師並列在一起的。這一來,它掙到了許多錢。也是無巧不成書,一場暴風雨把它心愛的那位天鵝小姐逼降在它寄居的費城動物園的湖上。吹號天鵝是種稀有動物,動物園準備剪掉天鵝小姐翅膀上的飛羽,讓它永遠留在動物園裡。路易斯——就是那小天鵝——跟負責人談判,讓他放走天鵝小姐,答應在動物園需要時,它們把生下來要照料的小天鵝送給動物園。路易斯用它的小號聲贏得了天鵝小姐的愛,帶着它回到爸爸那裡,把掙來的錢交給爸爸去還清小號欠款,然後帶着新娘到它的出生地加拿大人跡罕至的沼澤地去生兒育女。吹號天鵝都是生在那裡,然後飛到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區生活的。當然,路易斯帶着小兒女回美國的時候,一路上還會舊地重遊,看看它那些老朋友。

  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就是路易斯了,因為它守信用、聰明,堅持不懈的去做好了每一件事情,就正如它學吹小號一樣,不管有沒有挫折,它都會堅持到底。

  科華中路小學五年級:王嘉莉

您正在瀏覽: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