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美好快樂的暑假裡,我曾閱讀了許多經典圖書,如《紅樓夢》、《三國演義》、《泰戈爾精選》等圖書,但最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世界名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了。

  主人公海倫。凱勒5歲時生了一場大病,病好以後卻雙目失明兩耳失聰。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朵花,為何上天不讓她的生命開出一朵絢麗的花呢?為何讓她的生命之花瀕臨凋謝呢?

  大病後的海倫。凱勒陷入了黑暗與無聲的世界中,這使她變得十分孤僻,不善於言談,更加不願意與人交往,這樣的她是親人們毫無辦法。有一天,以為名莎莉文的老師的到來改變了海倫。凱勒一生的命運!

  莎莉文老師從與她交流,手把手教她學習寫字,認識盲文,例如教她認“水”這個字時,老師讓海倫。凱勒先用手感受水的冰涼與水接觸手時的愜意。莎莉文老師每天都會和海倫。凱勒一起用剛學習的字詞唱歌呢!每當海倫。凱勒為認不出一些字着急時,莎莉文老師就會將她摟在懷裡,在她手裡一遍又一遍地寫着這些字,讓她很快的掌握這些字。

  莎莉文老師傾注了自己無限熱情和心血,對待海倫。凱勒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終於有一天,海倫。凱勒變得樂觀開朗、自信堅強,勇於向命運發起挑戰,並期待自己復明后三天的快樂時光……

  海倫。凱勒的成功不僅是靠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莎莉文老師的教導啊!

  生活中,我們應該像莎莉文老師那樣,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在朋友同學傷心流淚時借他(她)一個可靠的肩膀。在寒冷的冬天做一盆炭火,在炎熱的夏天做一棵遮陽的樹,做春天的一股微風,做一股小溪流向旱地,讓我們彼此手拉手心連心,理解、幫助他人!讓我們為他人綻放一朵絢麗的花!

  福建省福州市群眾路小學五年級:林蘇杭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