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陪媽媽去書店挑書時,無意間看到了一本書,書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我曾經在一本書里看到馬克·吐溫曾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於是我打算買下回家看。

  海倫·凱勒一生中只有19個月的光明與聲音,剩下的87年裡是沒有歡聲笑語和聲音的孤獨歲月,她是一位又聾又盲偉大的女作家,也是一位在黑暗中需要人們去給予她光明的弱女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出了海倫·凱勒一生的酸甜苦辣,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勒對生命的熱愛,她渴望擁有光明,哪怕僅僅只有三天也好,這本書實際上是海倫·凱勒在用誠懇的語氣勸我們要珍惜寶貴時間,珍惜生命啊!

  海倫·凱勒雖然是個盲人,但是她心靈的眼睛卻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因為在這本書中優美的語言把景物描寫得非常細膩生動,一位盲人竟然能夠寫出如此生動的場景,令我驚訝不已,許多景物在她的描寫下變得栩栩如生,幾乎與正常人沒什麼區別,讓我覺得她根本不是一位盲人。海倫希望能夠擁有光明,可是我們一些擁有光明四肢健全的人又在幹些什麼呢?毫無目的地消磨時間,遊手好閒,一點都不沒有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和它的寶貴性,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要是能讓他們也失明一天,讓他們認識到時間的寶貴該多好啊!

  海倫經歷了這些痛苦,然而今天的我們又是多麼的幸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擁有健康的身體,要什麼有什麼……既然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那麼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女,回報祖國。

  一年級:夏紫淚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