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女作家黑柳徹子的作品。小豆豆是一個被一所小學退了學的怪孩子。她的媽媽為了不讓她在心裡留下自卑的情節,隱瞞了退學的事,到處尋找一所能理解小豆豆個性的學校。讓小豆豆退學的老師就和很多父母一樣,在他們看來,規規矩矩的孩子才是好孩子。而小豆豆不能遵守課堂紀律,她喜歡在教室的窗邊看街頭藝人們的表演,然後對他們大叫"宣傳藝人",引得班裡的小同學都擁擠到窗邊;她喜歡把帶有抽屜的課桌拉出來又拉進去,不停的弄出聲響來,以至於老師要不停地告誡她。總之,小豆豆隨心所欲地滿足着自己的好奇心,全然不在乎學校的相關規定,在老師心目中,這樣的孩子不是很麻煩就是很怪。

  但畢竟小豆豆是幸運的,碰到那樣一所特別的學院,一個特別的校長,一群可愛個性的朋友。

  這本書里,讓我印象頗為深刻的,是小豆豆與校長先生初次見面的場景。在校長辦公室,小豆豆——這個聰明活潑、喜歡說話的孩子,和校長聊天,竟一刻不停的聊了四個小時。說四個小時的話,一個一年級的孩子,還是和校長先生,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而校長先生,自始至終都保持着微笑的面孔,並表示出極大的興趣,還時不時地發出感嘆。也是他,每當看到小豆豆,就會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也因此他讓小豆豆在巴學園裡一點點成長,成了一個被大家接受的孩子,也讓所有的孩子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在我心裡“巴學園”開放、自由、沒有束縛。 學園多好呀!如果現在的巴學園是我們的學校,那我們的同學們學習應該是多麼輕鬆呀,不用為作業而煩惱!想着想着,我的眼前浮現出我眼前的巴學園,教室是舊電車,吃的東西是家長給我們做的“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指山的食物、海的食物)。幾乎跟書上的巴學園一樣。 儘管現在我們的學校生活也很輕鬆、快樂,但我覺得,學校里的生活還是沒有巴學園裡的輕鬆、快樂。 

  自從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懂得了做人要三思而後行,活得要開心,要有價值。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時間,不要讓光陰從自己身邊悄悄地溜走。一定要珍惜我們童年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