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草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小溪是各種可愛的東西的家。小紅花站在那兒,只顧微笑,有時還跳起好看的舞來。綠色的草上綴着露珠,好像仙人的衣服,耀得人眼花。……”

——《小白船》

這是多麼詩情畫意呀!讀着葉聖陶老先生那優美的語句,我彷彿已置身其中——看到了那潺潺的流水,看到了那可愛的小紅花,看到了那美麗的小草。每篇文章葉聖陶老先生總會插入這麼一段令人心曠神怡的描寫,真吸引人的眼球呀!

葉聖陶老先生雖稱自己喜歡這童話,但最終還是掩蓋不住大作家的文采。這童話孩子可以看,大人也可以看,或者說是大人也應該看,因為每篇文章葉聖陶老先生總會表達出一種思想感情或蘊涵著一個深刻的道理或反映出當時的一種社會現象。讀完童話,能用另一隻眼看穿老先生所想表達的意思,領悟到文章所包含的道理。

“有腿的人卻要別人拉着,拉車的人汗直往下滴,背上熱氣騰騰,像剛揭開蓋的蒸籠。……”

——《畫眉》

葉聖陶老先生借畫眉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給讀者展現了一個解放前的中國。有錢的人家高高在上,要什麼就用錢去換,生活得非常舒服。而那些沒錢的人家只能艱苦地勞動,用來之不易的一點錢給嘴巴嘗嘗鮮。我想老先生一定非常看不慣這種社會現象,但又不能正大光明地說出來,因而借畫眉的嘴把自己的心聲吐露出來。

整本書不僅有葉聖陶老先生那優美而又深奧的文字,還有許敦谷先生所配的插圖,讀起來一定更有趣。快來看看《稻草人》吧!你一定會發現更多。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