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葉紛飛,傾醉我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紛飛,傾醉我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葉紛飛,傾醉我心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

當艷陽揮灑碧空,當楓葉染紅大地,當大地擁抱輝煌時,北來的蕭瑟,南往的群燕共同唱出了一個美麗而動人的季節——秋。 

  秋天的收穫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恩賜和獎賞,秋天的果實是時間老人對勞動者的評價和報酬。秋給予了人類最美好的祝福,但秋風卻結束了平凡而偉大的秋葉的生命。秋葉自知“人生自古誰無死”的真諦,於是在有限的生命里用奉獻的行動揮寫了“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人生痕迹。 

  啊!四季常青的松樹,遠看依然是一片蒼綠。走進細瞧,那由千萬根細針組成的樹針,有長有短,松針的尖端已經稍有了黃色,原來是綠退了一步,聽黃色有了“落腳之處”。而銀杏葉就皆然不同了,上端早已成了黃色,黃的是那麼燦爛,似乎一隻“枯葉蝶”。細細撫摸它是那麼光滑、柔軟,聞聞,嗎清香聽人深深沉醉,嗎清香無以掄比,它總是把自己打扮的那麼漂亮,它擁有無數之美:殘缺之美、孤獨之美、金黃之美…… 

  作為秋的象徵,紅楓成為最醒目的葉子,似乎在顯示它頑強的生命力。把葉子放在手裡看,猶如小手掌似的在你的手窩裡靜靜地躺着,它似乎在說:“我要回歸大地了,再見!”趴上嗅嗅,那股夾雜着泥土馨香的味道就撲鼻而來。從楓葉那清晰的葉脈和色彩變化中,我對唐代著名詩人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有了頗深的體會。 

  秋天的樹葉它沖人類一笑,雖然人類不是因它而喜悅,但它感到幸福至極。我愛這默默奉獻的秋葉!

您正在瀏覽: 秋葉紛飛,傾醉我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紛飛,傾醉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