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葉飄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飄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年前,我最親最親的人——外公,離開了我,離開了他最喜歡的人,獨自一人悄悄地走了。就這樣走了,不再回來了。 

  那一夜,儘管是四月的春風,但吹在身上格外的冷。外面的燈光若明若暗,燈光下的樹影搖搖晃晃。夜,靜得可怕……或許,這就是死神的召喚吧!可為什麼?為什麼奪走的人,卻是我最親的人啊?為什麼?上天,你能給我一個理由嗎? 

  葬禮那天,我獨自一人佇立在一棵蒼翠的松柏樹下,回想小時候與外公在一起的一幕又一幕: 

  上幼兒園時,外公每天都提早到門口來等我放學。那時的外公,口袋一定不空着:不是裝着我喜歡的蛋糕,就是放着我最喜歡吃的巧克力。如果我不喜歡,那誘人的冰棍肯定會在我的撒嬌之後流入心田。然後,拉着外公的手,一路走一路跳。走累了,吃完了,便盯着路旁的攤子發愣。此時,不是外公再給我買吃的,就是讓外公背着走。所以,每天不到夕陽夕下,小鳥歸林之時,我們是不可能回到家的。 

  在家裡,如果我不聽話,媽媽就要批評我,爸爸是不可能幫我的。只有外公,會在這個時候及時出現,一臉慈祥地抱起我,說聲:“走嘍,外公帶你去玩嘍。”此時,一家人所有的不快都會煙消雲散。當然,最開心的就是我了。 

  每當學校要進行手工比賽,外公就是我的“救命草”,他會給我做木頭槍,雕小船;每當假期,他會陪我放風箏,攙着我學溜冰;每當冬天,生火爐,暖被窩的總是他…… 

  這一切彷彿就在眼前,歷歷在目。可現在,他在哪兒呢? 

  秋風瑟瑟,落葉飄零。外公,您在天上嗎?那兒有像我一樣的小天使陪你玩耍嗎?您能聽見我的呼喚嗎? 

  我的心像一塊冰,更像一幅失去色彩的畫…… 

  外——公……

您正在瀏覽: 秋葉飄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