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節日之一的中秋節,在我國古代春節、元宵節、端午節和中秋節被列為“四大節日”。

  每年我都盼望着中秋節快快到來,因為中秋節可以吃到圓圓的月餅,看到潔白無暇。象玉盤似的月亮。

  說起賞月,可謂歷史悠久,早在商周就有一種名為“拜月”的活動,人們在月下擺上各種供品,祈求平安豐收,剛開始,“拜月”是百姓們的活動,後來傳到了皇宮,最後就連皇帝也開始組織這種活動,後來成為了固定節日——中秋節。

  其實,小小的月餅也有深厚的含義呢!月餅是圓形的,讓人們不禁想到“團圓”、“圓滿”等,讓人們思念自己的親人,正是“身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最後,我祝大家如蘇軾所寫:“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國和小學五年級:龍行天下1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