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合家團圓的日子。這一天,人們一般都要賞月,吃月餅。 

  相傳,后羿因射下了九個太陽,玉王大帝在發雷霆,把后羿貶下人間,他的妻子嫦娥也只好跟着他來到了人間。一天,后羿到昆崙山找到了長生不死的葯。他回家后,嫦娥將葯放進了百寶匣,不料被后羿的徒弟蓬蒙看見了。第二天,后羿率眾徒外出打獵,蓬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后羿等人走後,蓬蒙手持得劍,逼嫦娥交出不死葯,嫦娥沒辦法,只好拿出不死葯吞了下去。這時,她的身子飄離地面,向天上飛去,她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傍晚,后羿到家,聽到鄰居們的訴說,既驚且怒,抽劍去殺惡徒,可蓬蒙早逃跑了。后羿傷心欲絕,痛哭流涕。他突然發現,皎潔明亮的月亮上有個晃動身影酷似嫦娥。百姓們知道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紛紛擺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平安。這一天正好是農曆的八月十五,而這一天又在秋天的中間,所以就叫中秋節。 

  每逢中秋節這天,我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在月餅的香甜中欣賞着那一輪皎皎明月。在這個時候,又有多少像我哥哥一樣的遊子們正站在窗前,也在看着那十五的月亮。不過他們眼裡出現的不是圓圓的明月,而是家人們微笑的臉龐。在他們心底里燃燒的並不是與家人團聚的喜悅,而是濃濃的思家之情。唐朝詩人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出東兄弟》是這寫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我想,這應該是他們當時的處境吧! 

  今年的八月十五夜晚下雨,沒有月亮。但是十六的夜晚,一輪皎潔的明月,高高地掛在了天空。那柔和的月亮帶給我的除了喜悅,還有一股濃濃的感情——對哥哥的思念之情…… 

  市九小 五(七)班

  2010年09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