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外婆家過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外婆家過中秋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這天,外婆請我們到她家去吃晚飯。媽媽說本該是一家人圍着桌子可以邊吃飯邊賞月,可是,中秋的夜晚正下着大雨,看不到月亮。而我們在外婆家吃的這餐團圓飯卻異常的有滋味,因為其中有一道菜的一部分,是我和姐姐的傑作。 

  我們一到外婆家,就看見外婆系著圍裙,在廚房裡忙得不亦樂乎,外婆看到我們來了非常高興,招呼我們先吃大閘蟹,她說:“我還有一道沒做的菜,等做好了你們一定喜歡。”這時,我和姐姐跟着外婆進了廚房,外婆看到我們便說:“我現在要開油鍋了,快出去吧……”可我和姐姐賴着不走,想看看外婆的手藝,經我們再三央求,外婆終於同意了讓我們看她燒菜。 

  外婆做的這道菜叫“兩面黃”,外婆先放了一勺油,然後再將已經燒熟的麵條放了進去,等麵條變黃了給它翻個身。我們看外婆一手拿勺子,一手拿鍋柄,輕輕往上一挑,“兩面黃”就翻了一個身,我和姐姐覺得太有趣了,爭先恐後地搶着去翻,外婆在旁邊叫我們不要搶,最終我和姐姐用石頭剪子布來決定誰先翻,我出剪刀,姐姐出布,哈哈我贏了。於是我迫不及待得去翻“兩面黃”,外婆對我說:“小心點,別燙着!”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去翻,但滾燙的油還是濺到了我的手上,我“哇”的一聲叫開了,外婆見狀,趕快用冷水幫我沖洗,當然,我跑出廚房,讓位給了姐姐。 

  有着我們三個人功勞的“兩面黃”終於端上了菜桌。看到這份蓬鬆微黃的麵條,我不禁垂涎欲滴,夾一筷送進嘴裡,脆脆香香的,真好吃!這次的中秋節,我學會了做一道菜,真是收穫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在外婆家過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外婆家過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