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日義英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義英雄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這首名為《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敘事民歌傳唱了許多年,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影響了幾代人。

  家在河北淶源的一個小山村。抗日戰爭爆發后,日軍把魔爪伸進了這個寧靜的村莊。1942年10月25日,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時碰上了打算進村“掃蕩”的鬼子。鬼子讓他帶路,二小卻把鬼子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鬼子發現上當后,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

  二小犧牲后,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村后的山坡上。《晉察冀日報》在第一版發表了介紹他英雄事迹的消息。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被王二小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很快創作了這首流傳60多年的歌曲。

  新中國成立后,王二小的故事被編進了小學課本,二小成了千千萬萬兒童心目中的英雄。2003年,由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投資拍攝的故事片《少年英雄》,在兒童中又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五年級:ssfd

您正在瀏覽: 抗日義英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義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