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抗日小英雄——小兵張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小英雄——小兵張嘎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的犧牲在鬼子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盡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他配合偵察排長羅金寶執行任務時表現的勇敢、機智。在一次戰鬥中,他繳獲了敵人的一支手槍,竟偷偷把槍藏進鳥窩裡,沒有上交。為攻打敵人崗樓,他奉命進城偵察時被捕,當地敵人拷問時,他勇猛反抗,堅強不屈。當部隊共打崗樓時,他設法在裡面放火,發揮了很好的配合作用,最終裡應外合全殲敵人,救出了老鍾叔,也替奶奶報了仇。戰鬥結束后,嘎子把藏在鳥窩裡的手槍主動拿出來交公,隊長則正式宣布把手槍發給他使用。嘎子心滿意足,便將自己這珍愛的木製小手槍送給了胖墩。 

我們要學習嘎子那種機智、勇敢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抗日小英雄——小兵張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小英雄——小兵張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