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日小英雄狗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小英雄狗娃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抗日小英雄狗娃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抗日小英雄的故事。 

  那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在青峰嶺有一個村子叫楊家村,村裡有一個小孩叫狗娃,他和爺爺相依為命。他的爸爸媽媽都去打小鬼子了,狗娃心裡想:等我長大以後,也要像爸爸媽媽一樣當一個打鬼子的英雄。狗娃有個好朋友叫阿黃,阿黃可不是一個小朋友,阿黃是一條很強壯而且又聰明的大黃狗。 

  有一天狗娃帶着阿黃去釣魚,天快黑的時候他們才拿着魚桿和魚婁往回走。狗娃哼着小曲往前面跑,阿黃就在後面追着,還汪汪地叫個不停。 

  突然,狗娃被什麼東西絆了一個大跟頭。 

  “哎喲!哎喲!痛死我了,我的屁股啊!” 

  這個時候阿黃“汪、汪、汪”地在後面叫着,楊楊以為阿黃是在笑話他,站起來拍拍屁股,氣鼓鼓地說:“哼!臭阿黃!快點走啦,天都要黑了,再不回去爺爺要罵我的。” 

  說完就往前面跑去,可是阿黃還是在叫個不停。 

  “唉!阿黃是怎麼了?平時它不是這樣的啊?”,狗娃覺得阿黃很奇怪。又跑了回去,阿黃就站在狗娃剛才摔倒的地方,那好象有什麼東西,可是黑乎乎的也看不清楚。 

  於是,狗娃就蹲下去,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 

  “媽呀!死人啊 ……”,狗娃大聲地叫道,“噗”地一下又給摔倒在地上了。原來狗娃看見了一個滿身是血的人,嚇得臉都變白了,爬起來就往回跑。 

  跑了半截兒,狗娃想:“也許那個人沒有死?” 

  於是,狗娃又慢慢地走回去,蹲下來,用抖個不停的手推了推那個“死人”。 

  “喂!你死了嗎?”狗娃很害怕地問到。但是那個“死人”動也沒動,這個時候狗娃已經不是那麼害怕了,他鼓起勇氣把耳朵湊到那個人的胸前,聽見他的心還在跳。 

  於是,狗娃回頭對阿黃說道:“阿黃快去叫爺爺。”阿黃走了之後,狗娃才看見他穿着八路軍的軍裝。 

  過了一會,那個人醒過來了,他看見狗娃在身邊,斷斷續續對他說:“小朋友…。你…你幫我把這竹筒…交給游擊大隊,它很重要……” 

  八路軍叔叔說完就閉上了眼睛… 

  “叔叔,叔叔,你醒醒,你醒醒啊……”狗娃拚命地搖着八路軍叔叔,可是,八路軍叔叔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個時候阿黃帶着爺爺來了,狗娃撲到爺爺的懷裡,大哭着: 

  “爺爺,八路軍叔叔死了,嗚嗚嗚嗚……” 

  爺爺摸了一把淚水,對狗娃說:“好孩子,別哭了,你不是說要當打鬼子的英雄嗎?英雄就不該哭鼻子。” 

  爺爺說完后,狗娃不哭了,他要當打鬼子的英雄,把可惡的小鬼子趕出中國 。 

  第二天,狗娃和阿黃從村長那裡知道了游擊大隊在哪裡 ,於是,楊楊帶着阿黃就去找游擊大隊了。 

  他們走了很久,這時候狗娃突然看見前面有鬼子的巡邏隊 ,聰明的狗娃知道跑是沒有用的,他跑不過小鬼子的,於是,狗娃馬上把八路軍叔叔交給他的竹筒交給阿黃咬着,趴在阿黃的耳朵說到:“阿黃,你快跑,快去找爺爺,千萬別讓小鬼子抓着你了。” 

  勇敢的狗娃讓阿黃帶着竹筒跑了,自己留下來吸引鬼子的注意力。這時候鬼子看見了狗娃,拿着槍過來,槍指着狗娃,問狗娃:“小孩兒,你知道八路在哪裡?” 

  “哼!”狗娃把腦袋轉向一邊,理也不理小鬼子。 

  鬼子見狗娃不理他們,氣的大吼:“你這個小屁孩兒,到底說不說?不說,我殺了你!你如果說了,我放你走!” 

  狗娃把頭轉過來,對着小鬼子勾勾手指,笑着說到:“你過來啊,我告訴你。” 

  鬼子聽楊楊這樣說,大笑道:“好啊好啊,你快說,說了,賞賜絕對有!。” 

  說完就走到楊楊身前,彎下身子,楊楊對着那個小鬼子的臉狠狠地扇了他一耳光,然後對着那個鬼子說:“呸!” 

  那個小鬼子一下子氣得跳了起來:“氣死我了!”對着狗娃一腳踢去,把狗娃踢到在地上。殘忍的鬼子不會放過狗娃,他對着地上的狗娃狠狠地踢着,一腳又一腳,直到他昏死了過去。 

  後來小鬼子走了,只有狗娃還躺在地上,滿身的血,昏迷不醒。 

  阿黃跑回去找到了爺爺,把那個竹筒丟在了爺爺的腳下,對着爺爺狂吠着,咬着爺爺的褲腳往外拖。爺爺看見了腳下的竹筒,知道楊楊肯定出事了,他撿起地上的竹筒跑了出去。剛跑出門,爺爺停了下來,他想到着個竹筒很重要應該先把它交給游擊大隊才行。於是爺爺找到了村長,讓村長把竹筒給游擊大隊送去。 

  爺爺跟在阿黃後面飛快地向跑去。當他們趕來的時候,狗娃已經滿身是血的躺在地上了,爺爺扶起狗娃:“孩子,孩子,你醒醒,你醒醒,別嚇唬爺爺啊” 

  狗娃慢慢地睜開眼睛,看見是爺爺,問:“小鬼子走了嗎?” 

  “嗯!小鬼子已經走了,孩子,你別說話,爺爺帶你回家去。” 爺爺傷心的說道。 

  狗娃不放心竹筒,又問:“那個竹筒呢?” 

  爺爺回答說:“我把它交給了村長,村長會把它交給游擊大隊的,你放心吧。” 

  爺爺說完就背着狗娃向家裡走去。 

  後來,游擊大隊找到了狗娃,他們對狗娃說:“那個竹筒里裝的是關於小鬼子據點的情報,多虧了楊楊保護了那份情報,才使得我們能輕而易舉地攻破小鬼子的據點, 他們誇狗娃是個勇敢的小英雄。 

  從那以後,村子里的人都叫狗娃是“小英雄”。 

  抗日小英雄狗娃

您正在瀏覽: 抗日小英雄狗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小英雄狗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