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冬天的晚上,寒風刺骨,我獨自在車站等車。一會兒,我身邊又多了一個人,一位五六十歲的老人,頭上一頂大帽子擋住了半邊臉。只見他左手拿着一把掃帚,右手拿着一個袋子,袋子里不知裝着什麼東西。 

  車來了,我們先後上了車。車廂里很黑,沒有幾個人,我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那位老人隨後坐在了我的正前方。儘管是在黑暗中,我還是看得出他穿着一身臟皺衣裳,只見他不住地朝地上看,不知在找些什麼。一會兒,他在袋子里翻騰了一番,拿出了一個小鏟子,隨後他突然他站了起來,這可把我嚇了一跳,他不是要打劫吧!正在我緊張得要喊救命的時候,他從我身旁走過,開始在車廂里掃起地來。 

  這不由得使我產生困惑:他是誰?為什麼要打掃車廂?只見他慢慢地打掃着,打掃到我這裡時,他不小心把我的水瓶碰倒了,他連忙放下掃帚,邊把我的水瓶扶起來,邊連聲說“對不起”,這聲音聽起來有些耳熟。 

  天已經很晚了,路上車不多,車速很快。突然,不知從哪吹來一陣猛風,把他的帽子吹掉了。咦?那不是鄰居家的爺爺嗎?他怎麼會在這裡?我站了起來,撿起了他的帽子,遞到他手裡,這時他也認出了我。我疑惑不解的問:“您怎麼會在這裡?” 他不緊不慢地說:“現在這些年輕人吶,一點都不注意保護環境,2008年北京奧運會,要靠大家的努力……” 

  把車廂打掃乾淨后,他收拾好東西,準備下車,我說“還有兩站才到呢!”他卻說:“現在時間還早,我一會兒再回去。”說著,他下了車。 

  望着他的背影,望着我熟悉的人,我沉默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