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中國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中國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中國漢字 標籤:單元作文 中國漢字作文 我愛中國作文 五年級作文

  字,象徵著民族的進步,象徵著民族的文化,我為我的祖國文字——漢字而感到驕傲!那一個個方塊字多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它們為我們寫出了一首首美妙動人的詩,為我們寫出了一篇篇有魅力的文章。

  你瞧吧,像“表妹,一個文靜的女孩,瓜子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長在彎彎的眉毛下面,一張櫻桃小嘴,一笑就露出一口白牙。”這句話,是不是讓你的眼前浮現了一個漂亮的小女孩?這就是語言文字的魅力。

  這些文字在書法家的筆下,更能渲染着我們動用這些文字的情緒。在他們的筆下,行書自然流暢,正楷儀態端莊,篆書和隸書,充滿了古老的氣息,草書奔放大方,好似鳳舞龍翔……

  還有對聯,也是我們漢字的獨創,那對應的詞句,左右工整,既能簡便有能詳細。古人真聰明啊!也為我們後人保留了多少珍貴的語言文化啊!

  隨着年齡增長,每一次讀生字、寫生詞時,我就會覺得這些方塊字彷彿一個個精靈,在一張張雪白得紙上玩耍嬉戲呢!當一個個橫平豎直得漢字工工整整地出現在作業本上時,我就會特別開心,認識漢字便成了一件快樂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中國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中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