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開心靈的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的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女孩趴在卧室的窗台上,她看見鄰居正在埋葬一條小狗。這條小狗好可愛,小女孩常和它嬉戲。看到小狗悲慘地死去,小女孩不僅淚流滿面。他的外祖父見狀,便把小女孩帶到另一個房間,打開了另一個窗口。從這個窗口望出去,那是一個鳥語花香、陽光燦爛的玫瑰園。小女孩臉上的愁云為之一掃,心境頓時開朗起來。老人慈祥地對小女孩說:“孩子,你開錯了窗。”

  小女孩是不是開錯了窗?

  我想不是的。人總要面臨苦難,如果只是一味地看美好的事物,而對悲慘的情況不予理睬,那麼就是逃避,逃避現實,當只縮頭烏龜。不錯,可愛的生活固然讓我們無憂無慮,暫且忘卻煩惱,可這能管一輩子嗎?生活中的挫折數不勝數,假如我們選擇逃避,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也許你會說:“生活中醜陋的事情會讓我們悲觀消沉,而美好的事情會讓我們心情開朗。”我想:面對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悲觀消沉的心態是可以避免的,為什麼我們只盯着不好的那一面呢?面對苦難,我們應該更好地調節心態,比如說小女孩,她應該想,小狗雖然死了,但它和我有過快樂的時光。人生免不了死,回憶卻是永遠的。打開了一扇苦難的窗,我們應該再尋找有出路的地方,面對悲慘的事物,我們應該再化悲憤為動力,闖過難關,笑對生活。

  小女孩沒有開錯窗,她開的是兩扇窗。

  福建南平延平區塔前中心小學五年級:余筱妍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