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心靈的窗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的窗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枕上雲氣千峰近,床底松聲萬壑哀。要看銀山拍天浪,開窗放入大江來。 

  ——題記 

  太多的夢想與抱負常常在種種懷才不遇的寂寞與感傷里擱淺,於是有人便麻木、憤懣、怨天尤人,緊緊地關閉了那通往幸福與快樂的心靈之窗。 

  人生往往如此,有的人活得暗淡,並不是他的生活里沒有春光,而是因為暗淡的心境,早已把朝向春光的窗戶悄然關上。為什麼不打開心靈的窗戶呢? 

  翩躚彩蝶揮舞着裙裳,燦爛花兒散發著迷人芳香,淙淙溪水唱着歡歌兒,悠悠雲朵輕吟着飄逸詩行。綠葉懂得打開窗戶接受陽光的普照,黃鸝曉得打開窗戶奏出生命的樂章。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打開塵封已久的心窗,你會看到床前依舊花開花落,天外依舊雲捲雲舒,生命的旋律不會因你心窗的關閉而停止,依舊輕舞飛揚,就像一星隕落,卻暗淡不了整個星空。 

  打開心靈的窗戶,你會聽到人生的勁歌妙律,看到大海的澎湃波濤,聞到生命那朵絕美奇葩的迷人芳香。放飛我們的心靈,他與我們一樣嚮往光明,追求自由。打開心窗,又最真誠的心去熱愛腳下的一方水土和苦樂生活。 

  學會了開窗,還要懂得開啟哪一扇心窗。 

  有的人總是糾纏於憂傷的樊籠,打開憂傷的窗戶卻要等待快樂飛來。為何不去試着打開一扇快樂的窗戶呢? 

  別開錯了窗。打開另一扇心窗,那裡不再有絲絲縷縷的憂傷,或許你將聽到一支悠悠揚揚的樂曲,嘗到一杯飄飄淡淡的清茶。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生活就是這樣,打開另一扇心窗,換一種心態去面對,或許將是另一種風景,另一番情趣。 

  泰戈爾說:“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飛過”打開心靈的窗戶,開啟快樂的窗戶,當歲月的熏風拂過靈魂的秋水,不必叮嚀,生命中已然有了心的感知與交流。 

  打開心靈的窗戶,告別煩惱,告別憂傷,去傾聽窗外布谷鳥的叫聲,去感受夏天旖旎的綠光,去體味秋天風清雲淡的澄澈,去尋找冬天雪花紛飛的悄然…… 

  打開充滿陽光的窗戶,讓我們那顆蓓蕾一樣的心,在陽光的呵護下,在歲月的水面上,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熠熠怒放。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窗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窗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