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覺得你們應該在課餘時間中,多讀讀《童年》這本書。好,那現在下課!”奇怪,老師為什麼這麼推薦《童年》,難道這本書真的又那麼好看嗎?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從圖書館里借來了《童年》。看完了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讓我們可這本書,因為這書實在太好看了!

  《童年》主要講了:主人公阿廖沙在四歲的時候,父親不幸病死了。在經濟壓力下,母親無奈只好帶着年幼的阿廖沙跟着外祖母去投靠外祖父。卻沒想到這竟是一個噩夢的開始!外祖父開着一個快要破產的小染房,也許正因為這一點,外祖父的脾氣很暴躁,人還有點貪婪!總愛拿自己的孫子們來出氣。更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他的兩個兒子也不必他差。一個酗酒鬧事,一個將自己的妻子活活打死。阿廖沙在這個家庭中註定不會有好日子過!但外祖母和伊凡似乎就是這不幸中的幸運!外祖母是阿廖沙的精神支柱,外祖母不論遇到了什麼,她總是那麼樂觀,也總能將這樂觀傳染給阿廖沙。伊凡則是阿廖沙最好的玩伴,最鐵的哥兒們!每當阿廖沙被外祖父打的時候,伊凡總是跑出來護着阿廖沙,讓外祖父的鞭子打在自己身上,讓自己為阿廖沙分擔一點痛苦!就這樣,阿廖沙在這個家中過了一天有一天,直到阿廖沙的母親下葬之後,外祖父讓阿廖沙去“人間”混飯吃……

  這本書似乎觸動了我內心中最柔軟的那塊地方!這是一本自傳形式的小說,作者高爾基就是主人公阿廖沙。這讓我怎樣想象?高爾基竟是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無產階級作家!再看看我們,從小過的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從小就是在明亮的教室中汲取知識;從小就是在父母的關愛中成長……

  真希望那些擁有與高爾基相似的孩子們不要自甘墮落,相信幸運之神會眷顧你們的!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王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