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石溪的《狼王夢》我一口氣讀完了。我為母狼紫嵐為了使孩子能成為狼王而不顧一切哀嘆,同時又被她的母愛精神所折服。

  紫嵐有五個孩子(一直在剛出生時就凍死了)。她的丈夫在一次捕獵中喪生,她成了一位單身母親。為了生存下來的孩子,她含辛茹苦地艱難生存着。貧苦的生活,使紫嵐那個積壓在心頭的願望更強烈:她要使她的孩子成為一代狼王。可是世事難料,老大死在金雕的利爪之下,老二喪生在獵人的鐵柵欄里,老三在狼王之爭時因一時膽怯被殺,老四因是女狼崽而喪失做狼王的權利。當一切無望時,紫嵐又把希望寄託給她女兒媚媚的孩子,即她的孫輩……

  在動物世界里,父母希望孩子出人頭地,在我們人類社會,更是如此。為了孩子,父母可以犧牲一切。我身邊就有一位活生生的例子:

  我們樓上住着一位大姐姐,她讀高三了。為了方便她上學,她的父母特地在我們小區租了房子(我家離高中很近),並且她的母親辭了工作,成了她的“後勤部長”,對她的生活、學習進行全方位的料理。晚上,星星都困得不想眨眼睛了,她家的燈還在亮着;早上,太陽公公還在呼呼大睡時,她家已是書聲朗朗。當我不好好學習時,我母親總是指着樓上對我說:“看看人家大姐姐,再看看你!”我挨訓多了,自然就對那位大姐姐多了一份關註:她是一位漂亮的姐姐,鼻子高高的,嘴巴翹翹的,只可惜那雙花兒一樣的眼睛很木然,我很少看到她的笑容,總是一副神不守舍的樣子。倒是她的母親,整天進進出出,大兜小兜地買着各種蔬菜和時令水果,和左鄰右舍眉飛色舞談論着她女兒是如何的出類拔萃,甚至她女兒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她都預測到了。她的女兒確實優秀,聽說在她就讀的重點高中里,考試沒出過前20名,考個一本院校如探囊取物。可前幾天,聽說那位姐姐只給父母留下一封信,便沒有了蹤影,原因可能是高考時發揮不好,成績不理想。可憐她的母親,祥林嫂似地逢人便說:“我不該對孩子要求過高,過於苛刻,都是我害了孩子啊!”

  再問我的母親:“樓上的姐姐可是我學習的榜樣?”母親答非所問地長噓短嘆:“唉,可憐的孩子!”

  《狼王夢》中紫嵐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狼王,付出了自己一生的心血,她的確是一位可歌可泣的母親。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有出息,這是人之常情。“現在不努力,將來怎麼辦?要想有一個舒服的工作,首先要有一個高學歷,否則你連一個最起碼的必要條件都沒有。”這是老媽督促我學習說得最多的話,她說破了嘴皮,我的耳朵也聽出了繭子。殊不知,作為孩子,我們聽多了這一類的話,心裡會有壓力,甚至會擔心、恐懼自己的未來。難道父母未了的心愿,都該由孩子來實現嗎?我要大聲呼籲:父母們,給我們孩童該有的快樂,讓那該死的各種文化補習班見鬼去吧。(當然,興趣班還是提倡的,比如文體類的。順便說一句,我暑假參加了羽毛球俱樂部,經過專業老師的指點,那進步是相當的大,較以前有了質的飛躍,自己贊一個)

  願《狼王夢》給那些望子成龍又不切實際的父母敲響警鐘:不要一味地苛求您的孩子,否則,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四年級:1316138136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